《破局》將映 郭富城王千源真打上陣惺惺相惜

? 台灣商標註冊

郭富城、王千源兩大影帝強勢加盟警匪犯罪動作片《破局》,二人首度合作勢必引爆火星四射的雙雄對決。《破局》講述瞭一段充滿戲劇性的犯罪故事:高見翔警官經歷瞭人生中最“喪”的一天,老母親去世,疑似監守自盜被調查取證,在奔喪的路上又意外撞死瞭人。他本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沒想到一個驚天陰謀就在前方等待,令他身陷迷局。

電影《破局》匯聚瞭郭富城、王千源、劉濤三大主演,“兩帝一後”可謂強強聯合。郭富城曾多次在銀幕上扮演警察,此次挑戰自我出演最黴“黑警”,其顛覆性的演繹無疑是影片的一大看點。而與他在戲中相“愛”相殺,虐虐虐不完的王千源,則挑戰史上最狠反派陳昌民。當亦正亦邪的高見翔遇到瞭邪魅狂狷的陳昌民,二人將迸發怎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王千源再演反派從頭壞到尾

記者:王千源,請您大概介紹一下《破局》這部戲講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王千源:這部電影主要是講郭富城老師扮演的一個警察,去參加他母親葬禮的時候,發生瞭一系列事情。他以為把撞人這個事情解決瞭,沒想到這隻是全部故事的一個開始。就是一個局接一個局,然後他就一個接一個破局,最後達成自己那種美好的願望,或者說是人生的理想,也或者是他母親臨死前告訴他要做一個好警察的意願。

記者:您是怎麼理解《破局》這個片名的?

王千源:是有一個對立的感覺,有人在設局,有人在破局。設局是為瞭他死,破局是為瞭他能保住自己的生命,要把設的這個套給解套。所以我覺得就是一個鬥爭的過程,是矛盾的過程。

記者:能不能請您介紹一下您扮演的這個角色?

王千源:我扮演的這個角色叫陳昌明,他是比較反派的一個人物。之前我也演過反派,但這個人物就是壞,從頭壞到尾,從一開始說話就壞,感覺也壞,行為也壞,動作也壞,反正就是一個大壞蛋。所以演這麼一個比較風格化、臉譜化的人物,也是第一次。我在學習的時候老師或者一些前輩就會告訴我說,不要演一些臉譜化的人物,比如好人就要這麼演,壞人就得是很邪惡地演。在這個角色當中我想看一看,怎麼從風格化、臉譜化過渡到人性化。一開始都是正常塑造一個人物,達到一個人物的好也好、壞也好、或者是亦正亦邪也好。現在我就演一個壞人,然後我往回走,看看能不能走通。

記者:就是您用瞭自己的一種方法詮釋,去把這個角色的純壞跟真實人性的那部分結合一下。

王千源:對,我想去結合一下,或者是變化一下。因為之前演過一個反派,就是那個樣子。如果今天再演還是那個樣子,我覺得工作也沒有什麼意思,沒有什麼突破,也不好玩,也不是片方找我來的目的,我希望還是有一些不同的。我通過配音那個階段,看瞭一遍自己的片段,我覺得還是有一點點突破的,我也很開心,我不知道這個片子最後能怎麼樣,現在我也沒看到全片,但是通過配音的幾個片段,我覺得還是比較滿意的。

記者:您扮演的這個角色有沒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王千源:就是一個壞蛋,很吸引我。因為這裡邊就兩個人物,郭富城演的這個人物和我這個人物,他在演那個人物瞭我就肯定是要演壞人,反面角色。吸引我的就是,這個人物是整個影片的一條暗線,都是因為他開始,他出的事情,他設的局,一步一步牽引著高見翔走向那個迷局,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還有就是這個角色對我來講挑戰也很大。因為這是郭富城老師一天發生的事情,高見翔一天發生的事情,包括他母親死,最後他怎麼救孩子。他是主線,我可能跟他比戲份不是很多,這麼短的戲你要塑造一個很好的人物,印象很深的人物,我覺得有困難。最後通過觀看我的一點片段,我覺得我克服瞭這個困難。戲雖然不多,但是我覺得恰到好處,能給大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記者:您覺得您本人跟這個角色有什麼相似的地方嗎?

王千源:其實你應該問不同的地方,我覺得人身上都有缺點,都有優點,人的一生都是要克服自己的缺點。所以對於我來講跟他沒有什麼相似之處,跟他沒法比,他就是一個大壞蛋。所以我覺得能把這個人物能塑造成這樣,我真不知道下一個壞人該怎麼演,我已經使出自己渾身的解數。

記者:您說陳昌明是一個純壞人。但其實他的角色是一個警察,同時又是一個壞人。您在表演過程中是怎麼樣去平衡,或怎麼樣去理解角色之間的反差的?

王千源:其實我沒有過多去找這個反差,因為他還不像是高見翔,他就是沒有工作那一方面的戲,他其實就是一個壞人,你可以把他想象成特別壞的一個角色,不用去管他是不是警察。如果要是他有一些警察的公務在身或者是別的戲份,我會考慮他有一些反差,有一些不同,現在這個人物就是一個壞,一進門你就知道他是一個壞人,一直到他出門,所以就不要考慮那麼多。

相反高見翔那個人物,他就是亦正亦邪,他有警察的身份,辦一些警察的事情。又辦瞭一些黑警察的事情,他的矛盾,他的鬥爭,所以他的層次要豐富一些,我的層次就稍微單一一些。

記者:您覺得您所扮演的角色跟郭富城老師所扮演的角色之間,是一個怎樣的關系?

王千源:關系就是你死我活,隻要你死瞭我就能活,你要想活就得把我解決,把這個事情給瞭斷,把我抓起來,或者把我繩之以法,甚至是把我致於死地,我們倆是一種對立的關系。

記者:您在戲中有很多打鬥的戲份,中間有經過訓練嗎?有沒有受傷呢?

王千源:我沒想到武打部分設計得那麼巧妙,那麼精彩。郭富城大哥真是一個老師級、大哥級的一個演員 ,他拍瞭很多打戲,也有很多經驗 ,所以我們在打的時候,我現學現賣都不靈,隻能是真打。但是我們戴護具,即使那樣也會有點疼,因為打在護具上,使勁打也疼。正好他的疼和我的疼在一起 ,好像是多年演武打戲的那種感覺。在這個戲裡面幾乎都是用的真打,我覺得打得很拙,但出來的效果很真實。

記者:我聽導演說,您二位在現場的時候經常會給導演很多新的不同的點子,表演方式。您覺得跟郭老師一起對戲,過不過癮?

王千源:我覺得跟他在一起很開心。一開始我還比較有壓力,和這麼一個天王、一個大哥級的人物合作,所以我很擔心,因為我也是慢慢磨煉這麼多年,才有跟他合作的機會。我沒想到城哥就像一個大男孩一樣,他在現場完全跟你想象的郭富城是不一樣的。他很開心,每天早上一下車他就給大傢制造輕松的氣氛,唱兩句歌,他在現場出瞭很多點子,我也很感謝他。

其實本來跟他合作就是一種榮幸,他對我也很好,他會講他之前工作的故事,拍戲的艱辛,他說人能走到今天或者人有才華很不容易,你要珍惜你的才華,你是一個有天賦的人。其實我把生活當中和他互相尊敬,互相欣賞的那種感覺用在瞭戲裡,也算留一個紀念。我覺得演員並不是每一部戲都能碰在一起 ,都能碰到跟你互相喜歡的人,或者說你崇拜的人。所以我覺得,當若幹年以後再拿出這部戲的時候,我們倆有機會再看的時候,說你看,這就是我們那一段時間生活的寫照。

記者:那您在戲裡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鏡頭,您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王千源:都有,我兩個手扒開郭富城老師的嘴打他的臉,鏡頭沖著你,你一定要讓他臉變形,才讓他有那種小醜的感覺,才讓他有那種捉襟見肘的感覺,才讓他有那種困倦感 、困惑感 。還有就是在那之前有一場戲,他在追我,他要找我,我拿手絹朝他揮舞,這感覺像逗小朋友一樣,“我在這,來來來,快過來找我,你不想找我嗎”的感覺,我覺得這些都是一種創作。一開始就是追趕過去,沒有別的。後來想要一個手絹,好像更有挑釁的這種感覺,然後你也可以正常跑,後來我們采用運動員的一個高抬腿跑,那樣更有遊戲感,更能顯出這個人的那種不安全性、可怕性。還有洗手間那場戲,我覺得每一場戲都非常完美,我們在一起盡力表演瞭 。

記者:您是怎麼理解破局這個詞語的呢?

郭富城:其實我想整個事情發生,就好像他是一個最倒黴的警察,其實原來整件事情是一個局來的,是有人設這個局陷害他。所以我覺得你要破完這個局,你才能有逃出升天的機會,所以破、局這兩個是不可以分開的,在整個電影裡面是有意思的。

記者:那您這次飾演的角色跟以往有什麼不同嗎?

郭富城:我演過很多不同的警察的角色,快要退休的警察,像《踏血尋梅》裡面,演一個超過自己的年齡很多的警察,然後演過《寒戰2》裡面警務處處長最年輕的。然後這一次演這個警察,基本上他是一個基層警察。但是他的身份雖然是一個警察,但是他做的事情是違背瞭公益正面的一面,因為他有收黑錢。但是他心地是善良的,所以對於我來說,演一種所謂的亦正亦邪的警察。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局,所以我怎麼樣去破,最後他會怎麼樣,他會變成一個正常的警察,還是要受到所謂的法律的制裁或者怎麼樣,其實你看完整個電影就知道,其實風格是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是它並不是一個一般的那麼簡單就是說亦正亦邪的警察,其實亦正亦邪的警察是他整個電影裡面的風格。所以我覺得這個人物是有他的難度在裡面,有突破的點在裡面。

記者:您就這個人物本身,覺得他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嗎?

郭富城:其實他還是很愛護他的傢庭,還是一個非常傳統的思想,但是因為處境來瞭,比如說一些很危急的時候,他可能要做出一些打破傳統的理念的事,他沒辦法,他必須要這樣做。雖然是違背瞭他的性格,但是他為瞭保命,不然他可能會有更壞的將來。所以他必須要在傳統的性格上面來打破,還是被逼著去做這個事情。要看完整個電影才理解,當然我也不想去劇透太多。

記者:那您在處理這樣一個亦正亦邪的角色的時候,有什麼自己的詮釋放在裡面嗎?是怎樣去表演的?

郭富城:沒有,其實劇本是非常完整的,最重要是看每一個處境上面你怎麼去演得比較細致。從事情發生以及越來越深,到發覺這個事情不對,好像你找到一些出路的時候,有一些那個劇情的世界裡面,所以在表演上面,他有很多的一些情節,還有情緒上面的波動,所以這些東西都要拿捏得非常準確。所以我覺得還行吧,我覺得最重要是瞭解劇本、瞭解整個劇情、瞭解你的人物。因為我覺得有些時候在電影裡是一個情緒的表達。很多被逼害的一種感覺,到找到一些靈感去破這個局的時候,你會用盡所有的方法,希望能夠可以破解這個局面。所以我覺得拍攝這個電影,其實還蠻爽的,因為你除瞭演那個人物亦正亦邪的關系之外,而且你的對手是千源,我覺得這個是遇到一個好的演員,大傢互相擦出來的一些火花。

記者:我聽到導演跟王千源老師都有說您在現場 ,會經常給出很多不同的點子,讓表演更豐富、更多元,甚至是一些拍攝的方式,這也是因為您有一個好的合作夥伴還是……

郭富城:我覺得電影是一個團隊的工作,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演。尤其是這個戲裡面,大傢如果看到這個電影就知道,佈局的人是千源。所以從千源的出現到每一場戲,我覺得千源也是一個很懂表演的人,他可以用周邊出現的一些東西、一些細節去表達他的一些行為狀態。然後我覺得我就說在記者會上面,我就說他給我的感覺有160的智商,非常高的智商。當然在表演的方面,這個都需要演員之間的碰撞,千源是一個非常好的對手我覺得演員演戲,有一些時候能遇到高手,最重要的是投入、最重要的是懂你自己的身份,很瞭解角色裡面的人物,然後你就可以從很多對手給你的一些空間裡面去鉆到他的空間,那就變成說好像打瞭一場非常激烈的一個拳賽,雖然大傢打到遍體鱗傷,但是我覺得就是一個好對手。

記者:您是第一次跟王千源老師演對手戲嗎?

郭富城:對,第一次。

記者:您對他之前有什麼瞭解嗎?

郭富城:沒有,他的《鋼的琴》,或者是《解救吾先生》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出,他也是影帝級的好演員。然後覺得第一次跟他合作,我覺得他非常謙虛,非常和善,我們都非常談得來,性格上面有一點接近,可能就是大傢都愛藝術,也愛表演。所以我們拍完戲,我們都會一起出來吃飯、聊天,聊藝術、聊電影 ,談天說地說得很開心。所以我覺得演員就是互相去鼓勵對方,在表演上面、在整個你的演藝事業上面,或者是你的一個表演的方向 ,我覺得大傢都會談很多,然後比如說他的演出,之前拍過什麼戲,我拍戲有什麼心得,大傢拿出來去聊天,我覺得這個就是遇到一些很愛電影的好夥伴 、好對手、好朋友。所以在這一個電影裡面,我相信你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千源。

記者:那您兩位在戲裡的角色都非常有沖突,那您覺得這兩個角色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系?

郭富城:兩個關系肯定是對立的,不可能是朋友,在裡面一個感覺就是好像要你命的,一個就是要保命的。所以我覺得兩個基本上就是一追一逐。然後最後兩個碰頭的時候,所以我覺得在過程裡面不但隻是用行動,還有整個想法,每一步都是要讓他好像不能活瞭那種感覺。所以我覺得這個是蠻有趣的事情。

記者:您在裡面打鬥的戲分有這麼多,之前有經過訓練嗎?

郭富城:其實基本上我拍那麼多電影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類似動作場面,可能因為我之前也是一個有做過很多演唱會,有排練 ,所以對自己的身手上面都有一定的訓練,加上自己有運動。所以去做一些所謂的一些打得激烈的一些動作場面的時候,還可以應付吧。

記者:那您覺得這個角色對您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郭富城:角色的調動,跟我以前演過不同的警察又是另外一個角色。很多人都問我你演過很多不一樣的覺察,對,我做過很多不一樣的警察,我覺得這一次大傢看到一個高見翔,又是另外一種警察,也是我沒演過的警察,對於我來說是蠻有挑戰性的,因為你演過那麼多的警察你還要在不同的警察裡面去演另外一個警察,要見到另外一個郭富城,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是最吸引我的,就是因為有空間給我發揮,但是我覺得我自己能夠做到,我覺得這個是最大的滿足感吧。

記者:您覺得這部戲裡,有哪些細節是非常吸引你的?

郭富城:他一些情感上面的爆發,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情感,我覺得演員有些時候就是釋放你的情感,因為他不是你,其實我已經代入在那個角色裡面,那個角色裡面他在一個處境裡面,他要爆發一些情緒。那些情緒是你平常可能沒有遇過的,但自己去把那個情緒爆發、去宣泄,因為你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你自己。在這個電影裡面有幾個點,有幾場戲都讓我要去有這樣的爆發,一場是媽媽去世的、一場是跟我的同伴都是比較悲傷的,但是因為悲傷的情緒是我以前沒演過的,所以我覺得這個也是一種挑戰吧。城市信報記者 吳鯤

[編輯: 焦琳]



台中申請商標費用台中商標權申請
版權稿件,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相關閱讀

破局 郭富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vnh162a8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